從許久以前就一直聽老公回憶以前黃爸爸帶他們去福山養鱒場吃鱒魚的經驗
  說那邊的鱒魚是多好吃多好吃~那裡的空氣是多麼新鮮~環境是多麼宜人
  這次總算有機會見識一下啦
  起因是興辰這次回台北,該找個機會全家人一起吃個飯
  老公就拗伯父帶大家去福山養鱒場吃鱒魚~
  本來我還怕因為之前金山養鱒場用禁藥的風波,使得這次吃鱒魚之行受到影響
  不過看來是沒有...至少我們都很安心的去吃了

  此行除了吃素的黃媽媽沒有同去之外,
  伯父帶著阿嬤、老公、興辰、和我一起去了
  福山養鱒場在烏來的深山區
  往烏來方向去,過了烏來後還要再往裡面走很久
  先遇到一個管制站,辦了入山證後,還要再往裡面走約20分鐘
  沿途上我不知道為何有些頭暈想睡,我是不願懷疑是自己暈車啦...
  不過興辰在路上講了許多原住民的笑話,讓整個路程多了一些趣味

  好不容易到了那裡,
  果然是深山,天氣還頗涼的
  馬上後悔我沒有穿個外套再出門了(興辰都穿長袖了說...)
  映入眼簾的是養著大大黑黑鱘龍魚的魚池

 

  魚池旁邊就是餐廳
  老公說以前這些魚池養的都是鱒魚,
  以往是客人自己釣鱒魚上來,再給店家料理
  價格視釣到的魚多大而定
  不過常有客人因為釣上來的魚不是自己要的size,就再把魚放回去、再釣
  導致很多被放回去的魚就這樣死掉了
  所以店家目前都不讓客人自己釣魚了...吃到哪條魚完全是店家全權決定
  不過這樣就看不到以往客人們圍一圈在魚池旁釣魚的景象了

  興辰一直在喊肚子餓...
  所以我們就趕快開始今天的重頭戲:吃魚了
  沒有坐在室內,我們坐在以前伯父來都會選的老位子:外面的木頭桌
  今天的菜餚有炒山蘇、竹筍燜肉、什錦炒菇、水煮油雞、馬告雞湯,
  當然還有主角燻烤鱒魚
 

 

  一條鱒魚被從中間剖開,攤開在我們面前
  肉質QQ的、相當具有韌性
  吃得出來是在流動的水中奮力游泳後的鱒魚
  但是還是不得不說實在調味太鹹了..
  吃著吃著不禁想到曾在花蓮欣綠農園吃過的鹽烤吳郭魚,
  我比較喜歡那次吃到的魚...因為偏好嫩一點的肉質,
  老公則比較喜歡這裡的鱒魚,因為他喜歡韌一點的肉質。
  此外我覺得這裡的竹筍好好吃唷~

 

  伯父說竹筍也是這裡的名產之一。
  另外我觀察到這裡好多南瓜,其他桌上的菜餚也有南瓜的出現
  難不成這裡也盛產南瓜?沒吃到真是可惜 XD

  在吃飯其間的插曲,
  有一隻蜜蜂一直在老公頭髮上和頸子上飛來飛去...
  還乾脆停在他頭髮上爬行了許久 @@
  估計是因為他的髮蠟和香水的緣故..讓蜜蜂以為這裡有花蜜可以採吧 XD
  蜜蜂後來也繞到我頭髮上了...唉...
  真的很癢很緊張,又不知道怎麼辦。
  想裝作沒事繼續吃菜又很難...
  尤其老公被這隻蜜蜂困擾了好久好久唷..真可憐!
  這告訴我們,以後去山上或郊外,不要噴香水....

  吃完飯後我們和附近的一隻貓咪玩,
  可愛的黃色貓咪,老公說牠是小老虎貓。

 

  看到我對牠喵喵叫,就也喵喵叫地跑過來
  大力地磨蹭我和老公..乖乖地讓我摸。

 

  我們果真是很有貓咪緣呀 *^^*

  然後我們就在這幅員裡看魚,
  往下面走有更大的鱘龍魚池、也有更大的鱘龍魚

 

  當然也有鱒魚...但是不知道為什麼看到的不多?

 

  還看到了很大的瀑布...這就是養魚的山泉水的來源。

 

  這裡都直接引流動的山泉水來養魚,以確保魚肉質的鮮美度。

  我覺得這裡的遊客不算太少,
  但是老公說已經大不如前了,遊客減少許多。
  可能是因為這裡交通不甚便利,競爭對手也愈來愈多的緣故吧..
  不過還是希望把這個好地方報給大家知道,
  畢竟感覺得到他們在用心經營這樣一個養鱒場,把最好的魚肉提供給饕客享用。
  假日來休閒一下,呼吸新鮮空氣、吃個魚、看看魚、接近大自然也不錯~
  推薦大家也可以來這邊走走唷!

 
 這裡可以看到不少蝴蝶唷!


  最後附上這邊的資訊:

  烏來福山養鱒休閒農場
 
http://1881.2u.com.tw
  Add: 台北縣烏來鄉福山村大羅蘭71號
  Tel: (02) 2661-6079;(02) 2661-6339



  來看看興格寫的:http://www.wretch.cc/blog/f0110k/88529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